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二机床集团出口国内锻压行业首条重型冲压生产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15

  日前济南二机床集团赢得了为通用汽车印度公司提供5250吨全自动机器人送料冲压生产线的订货合同,并作为总承包商负责整体全线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集成和“交钥匙”。这将是国内锻压行业首次出口到国际顶级汽车制造企业的重型冲压生产线。

  作为国内锻压行业多年的领军企业,济南二机床集团多次将自主产权的大型冲压装备打入国际市场以及世界知名汽车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通用汽车公司在世界汽车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济二就以合作生产、联合商标的方式,先后与日本、德国等国公司联合为通用在英国、泰国、美国等地的汽车项目提供了十余条国际先进水平的冲压生产线,迈出了国产成线冲压设备走出国门的第一步。而此次通用印度冲压项目的签订,实现了二机床出口产品从普通上下料冲压线到全自动机器人冲压线、从销往国际一级配套商到顶级汽车整车厂、从分包商到总包商的整体提升,也使国产冲压设备出口国际市场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从配角变成主角,站上、站稳高端“赛场”,是济南二机床集团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持续突破的结果,也得到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大力支持。

  从2004年起,在与国际一流竞争对手的同台竞技中,济二接连战胜德、日强手,相继赢得了上汽通用五菱在柳州和青岛分公司的6条全自动大型冲压线订货合同。这些生产线完全按照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标准进行自主设计、制造和集成,产品质量和性能均达到当今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为上海通用烟台东岳汽车开发研制的42000KN全自动双臂快速送料冲压线正式投运后,冲压次数由12件/分大幅提高到15件/分,同时采用的数控液压拉伸垫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是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应用的功能最全、性能和标准最高的冲压生产线,入选2009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大重点示范工程”。

  现在,济二成功跻身世界三大冲压装备制造商之列, “十二五”期间,济二将大举进攻国际市场,直接参与面对世界顶级同行的国际竞争,以实施一系列国际水平的重点项目为契机,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争取让国产装备在世界市场打出一片天地,叫响中国“JIER”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