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光明食品集团进行水稻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的集成与创新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11

  光明食品集团海丰水稻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的集成与创新项目是上海市科技兴农重大项目。该项目建立5万亩项目核心实施基地,通过育种、栽培、植保、土肥、农机、农业信息、防治等各方面关键技术的集成应用和相关辅助性试验,研究和完善海丰地区水稻生产技术体系,进一步提高区域内水稻综合生产能力,提升海丰米业基地的展示示范效应。

  具体措施是:一明确整体目标,提升5万亩核心基地种植水平;二确定年度工作目标,并做到长短结合,开展一些项目试验,把握关键性技术,形成新的技术方案。今年着重做好5000亩核心基地示范实施,逐步推广到整个项目。三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积极推进子课题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四建立健全项目运行机制,管理协调到位。加强各方面沟通联系和档案收集管理工作,定期开展项目间交流活动,促进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五注重课题实施运作过程中相关成果的积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同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