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致力四项创新推动企业转方式调结构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21

  一是强化技术创新。立足做优做强主业,放大煤电油运产业链综合效能,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全方位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加快建设国家级技术中心;着力提升海域采煤、软岩支护、建下开采、油页岩反采、数字化矿山五大技术品牌,推进煤炭资源深度挖潜;依托研发中心(基地),加快完善油页岩综合利用技术,申报专利技术。

  二是深化管理创新。围绕“四全”管理新架构,完善集团管控模式,提升经营活力;加快“五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突出精益管理,加大关键要素创新、流程再造和系统提升力度;不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完善与市场经济和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人力资源管理和薪酬分配机制,激发内在动力;加快国有资产从非主业参股企业退出步伐;推行产业链关联考核,进一步放大综合效能。

  三是推进发展模式创新。围绕煤炭产业掌控提能、热电产业升级提档、油页岩综合利用提效、煤炭物流提量的系统工程,优化资源配置,重点向煤电油运四大板块集中延深产业链条;本着“集中、集约、集聚”发展原则,加快本部绿色生态、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建设,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化、组团式发展;深化节能减排,力求产值综合能耗进一步降低,矿井水再利用率、煤矸石、粉煤灰的利用率达到100%,打造高碳产业低碳发展新模式。

  四是加快项目运作创新。立足企业可持续发展,继续实施“招大引强”工程,双向进入,优势互补,创新现有项目发展模式;在新项目建设上,改变单纯依靠自有资金模式,推进项目资金来源多渠道、股权结构多元化、管理体制现代化,通过引入资金,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多赢共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