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焦煤集团公司部署全年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3

  1月1日,焦煤集团制订下发安全1号文件,部署今年安全工作,要求突出“三项重点”,抓住“四个按钮”,完善“六大系统”,做到“八个到位”,深化“十项整治”,保证安全生产。 

  2011年,焦煤集团公司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十二五”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安全项目管理”为主线,以建设安全示范矿井、国家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和本质安全型矿井为载体,突出基层基础、管理提升、装备升级、技术进步和队伍建设,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管理科学化、装备现代化、队伍知识化、现场标准化,为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命健康创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指导思想,按照坚持执行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巩固、发展、创新、提高安全管理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努力杜绝矿井瓦斯、煤尘、顶板、水害、火灾等重大事故及三人以上人身事故,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0.2以下;地面单位杜绝重大灾害性损失,消灭重伤以上人身事故和其他事故;建设12座国家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和14座专业化示范矿井等安全工作奋斗目标。  

  在分析了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及面临的形势后,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结合实际,认真制订相应安全保障措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首先要突出抓好煤矿瓦斯超前治理、水害超前防范和资源整合矿井高标准建设 “三项重点”;抓住“手指口述”、矿领导带班下井、班组长素质准入、应急演练工作“四个按钮”;建设完善矿井监测监控、人员定位、紧急避险、压风自救、供水施救和通讯联络“六大系统”;做到思想认识、宣传教育、基础工作、技术进步、安全投入、隐患排查、监督检查、安全考核“八个到位”;深化矿井综合防尘、防灭火、机电运输、顶板管理和地面选煤、发电、焦化、基建、新产业、公共事业系统安全“十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