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兴隆庄煤矿深化三项机制打造品牌党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3

  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党委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三项机制,着力打造品牌共产党员,展现“四优”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深化党员“0”字工程机制。在持续推进党员自身“零三违”活动的基础上,又深化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三违”、责任区无隐患、当班无事故“四无目标”竞赛,有效推进党员、管理人员“1+1”与安全薄弱人员结对子帮教活动结对子活动,进一步强化对安全薄弱人员的教育管理。

  今年来,全矿出现党员“三违”2人次,仅占职工“三违”总数的0.12%。二是深化党员培养发展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党员、生产经营骨干”双向培养计划,进一步加大在生产一线、高知识群体和班组长、生产技术骨干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今年以来,发展党员19人,其中35岁以下11人,占发展党员的57.9%;大专以上学历17人,占发展党员的89.5%;生产一线16人,占发展党员的84.2%。

  全矿被集团公司表彰的73名技术专家、优秀技能人才中,党员占56%,党员发展质量明显提高。三是深化创先争优党性实践机制。各级组织注重党性实践,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争当学习创新、和谐创建、安全生产、节能降耗和文明志愿“五个先锋”活动,自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全矿党员累计开展技术革新项目61个,提合理化建议415条,合理化建议创效179万元,党员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