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化集团2010年销售收入410亿元,增长34% 步入多元化发展轨道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05

  '截止2010年12月31日,宜化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10亿元,比09年又增长了34%,这已经是公司连续9年实现高速增长。'元月3日,宜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远华在总部办公室对照财务报表盘点年度业绩时,脸上写满了喜悦。他说,'宜化集团的发展呈现了两大特征:一是发展态势表现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自2001年以来,宜化集团已经连续9年保持高速增长的发展势头,年均增长速度在50%左右;二是发展方式表现为转型升级的绿色发展,在其410亿元的销售收入中,贸易所占的份额达到20%左右,成功实现化工、化肥产业的华丽转身,步入多元化发展领域。'

  2010年,宜化集团克服了国际经济环境重大变化和农业因灾害天气等不利影响,拼搏争先,不仅先后兼并了仙隆化工等3家企业,而且通过整合并充分利用当地的煤、电、石灰石等资源优势,继续保持了'年年有新项目开工,年年有新产品投产,年年主营业务收入上台阶,年年有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宜化在内蒙建设的年产40万吨PVC项目已经达产达标,在青海开工建设年产的40万吨PVC生产装置正在试生产,在新疆建设的200万吨/年尿素、120万吨/年PVC、100万吨/年烧碱项目已全面展开前期工作。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使宜化成为中国最大的盐化工生产基地和聚氯乙烯生产企业。

  2010年,宜化集团结合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文化愿景'构筑中国百强,打造百年宜化'为实践载体,在四个方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谋求更好更快发展。一是在挖潜增效上创先争优,集团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共演排生产、管理指标2200多次,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年累计创效40多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10%。二是在节能减排上创先争优,全年节约标煤近80万吨、节水1亿吨、节电4.22亿度、节约蒸汽400万吨,初步实现了'低消耗、低排放、高产出'的发展模式。三是在提升技术水平上创先争优,全年在双季生产、富氧制气等10多项高端技术方面获得重大突破,并完成小改小革上千项。四是在产业调整上创先争优,集团上下解放思想,力争1-2年内,贸易新增营业额100亿元,化机新增营业额50亿元,房地产业新增营业额10亿元。

  蒋远华说,'十二五'期间,宜化集团将在湖北、新疆、内蒙、青海、贵州等中西部地区建设10大工程,项目总投资将达400多亿元,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近500亿元。煤化工和天然气化工建成年产1000万吨尿素、300万吨甲醇、100万吨硝铵、20万吨多元醇的规模,成为中国最大的煤和天然气化工生产企业;磷化工建成年产500万吨磷复肥、100万吨湿法磷酸基地,成为中国最大的磷化工生产企业;盐化工建成年产500万吨纯碱、200万吨烧碱、150万吨PVC生产能力,成为中国最大的盐化工生产企业;矿山开发建成煤矿开采能力1000万吨/年、磷矿开采能力1000万吨/年;商贸达到营业额300亿元/年规模。十二五期末,宜化集团将向千亿企业目标冲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