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集团煤炭总量突破1.5亿吨大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31

  截至12月26日凌晨,同煤集团煤炭年产量首次突破亿吨大关,煤炭总量达到1.5亿吨,创建企61年来最高纪录。

  一年来,同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山西省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了以“人人都是通风员”为核心的安全工作体系建设,强化了“安全工作比天还大,瓦斯治理重中更重”等安全理念的灌输,狠抓了领导干部带班下井等制度的落实,开展了矿井防治水、瓦斯治理等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了矿井安全生产基础,为煤炭总量实现跨越式提升提供了安全保障。

  一年来,同煤集团合理采掘部署,优化开采工艺,实施精采细采,一方面充分发挥塔山煤矿等千万吨级新型现代化矿井的产能优势,另一方面以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为抓手,确保了云冈矿、四台矿、晋华宫矿等主力矿井的稳产高产,确保了轩岗煤电公司、朔煤煤电公司、地煤公司以及各资源整合矿井的产能提升,实现了煤炭总量的大幅度增长。

  一年来,同煤集团在科技研发方面不断创新,勇攀高峰,在累计创造100多项行业第一的基础上,研发了建国以来煤炭行业最大的国家支撑项目——“千万吨大采高综放开采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等一批达到国内乃至世界领先水平的工艺、技术和装备,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煤炭产量过亿、煤炭总量实现1.5亿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