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加强运营管控强化过程控制和监督考核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17

  兖矿集团充分发挥集团总部宏观指导功能,优化流程实施闭环管理,使企业始终处于稳健高效状态。

  一是落实目标责任。根据上级任期和年度工作要求,制定分系统、分年度具体指标体系,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做到近期目标高于中长期目标、基层目标高于公司整体目标,保证企业在每一发展阶段都有明晰思路、明确目标和切实可行工作措施。

  二是加强过程控制。建立运行监控指标体系,定期进行分析,及时制定针对性措施。坚持每季工作调研和季度、年度工作会等制度,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发挥职能部门督导检查作用,督促基层单位抓好落实。推行多形式审计制度,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完善集团公司、专业公司、矿处、区队、班组“五级”经济活动分析体系,增强各层次经营管控能力。

  三是严格奖惩兑现。年底,严格按经营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兑现,对全面超额完成目标的单位表彰奖励,对完不成目标的单位进行处罚,对班子不尽职、不作为的进行必要调整。对违反管控制度、给企业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应该落实而没有落实的,依照责任追究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