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肥矿充分发挥党群优势促决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17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各类媒体开辟了安全生产专题、专栏,广泛宣传集团公司安全办公会精神和《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季活动的意见》,及时报道基层抓安全的工作动态及经验做法,定期通报矿井领导班子成员带班下井、制止“三违”数量等情况。突出加强对员工的正规操作教育,对管理人员的按章指挥教育,持续开展了“反事故斗争”活动,推行了“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号召广大党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以实际行动促进安全生产。各级工会组织以“安康杯”竞赛、“工人先锋号”创建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决战四季度、争做新贡献”系列活动。各级团组织认真抓了青年班组安全效益双决战竞赛活动,以青工安全知识“订单式”学习、青工安全培训多媒体课堂巡回宣讲为抓手,不断强化青工的安全技能。

  二是抓安全培训。继续坚持“两个百分之百”,即:上岗百分之百持证、下井百分之百培训。高度重视新招收员工的业务培训,签订了师徒协议,做到老师带徒弟下井,师徒同上同下同休班,采取包思想教育有进步、包业务教育有提升、包正规操作有保证的“三包”措施,引导新员工上标准岗、干放心活,筑牢安全长城。梁宝寺公司开展了“口袋课堂”活动,把每月的培训内容制作成小卡片,分发给一线员工,方便员工随时学习,每月上旬对上月学习内容进行抽查考核,视情况继续考核奖惩。白庄矿建立了安全教育、集中培训、业余帮教、安全警示和管理人员考评“五大体系”,推行了安全岗位、安全环境描述,使员工自觉搞好现场的安全生产。

  三是围绕增产增收、节支降耗、提高效益开展系列活动。强化了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敬业爱岗教育,引导大家认清形势、履职尽责、干好工作。组织开展了修旧利费、“双增双节”、小改小革、岗位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从各个环节降低成本。新查庄公司发动员工自治加工一部井下水仓煤泥清挖压滤机,较好地解决了井下12采区东翼水仓内的煤泥清挖劳动强度大、回收效率低、费工费时等难题,为企业节约资金20多万元。集团公司“十佳岗位技术明星”闫文峰针对井下部分设备功率过大,存在“大马拉小车”现象,及时研究课题攻关,将2部缓倾斜皮带功率从55kw改为40kw,将两部55kw×2的双电机皮带改为单电机运行,有效减少了用电量,每月可节省用电35000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