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低温压力容器用9Ni钢打破垄断填补空白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14

  目前,太钢生产的低温压力容器用9Ni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生产专有技术,申报了9项发明专利,已授权3项,制造技术和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改变了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一举打破了国外垄断,在国内首次自主建造的中石油江苏如东、辽宁大连LNG接收站储罐项目中成为唯一供货商。

  低温压力容器用9Ni钢由于成材率低,国内技术不成熟,一直以来都依赖进口。为全力打造国内名牌,太钢积极实施产品研发,中石油LNG项目鉴于太钢高质量的品牌效应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放弃了国外工艺成熟的产品,与太钢签订了低温压力容器用钢合同。太钢上下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通过详细的市场调研和多渠道用户走访,攻克了之前无法解决的工艺难关,成功研制出低温压力容器9Ni用钢,并在性能和质量上达到用户要求。由于该项目对产品的要求较高,需求规格多样,加大了生产组织难度。为全力确保产品质量,保证按期交货,太钢领导高度重视,在生产、技术等方面打破常规,每月进行两次定期检查,明确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按期保质保量把产品交付用户。由于产品生产涉及多至9个生产及管理部门,太钢每周召开专门例会,全力协调生产组织及管理,全过程管控产品生产。各部门更是通力合作,克服了生产组织、技术、工艺、设备、加工成型、运输等带来的诸多困难,在各个环节超水平发挥,已交付的产品无论在质量还是工期方面都受到中石油的充分肯定。为了方便用户、满足施工现场直接使用9Ni钢中厚板的需求,太钢还向用户提供了机加工的、高精度预成型钢板以及焊接技术指导,供货和服务方式成为太钢向用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范例。

     目前,太钢低温压力容器用9Ni钢已完成在LNG项目的全部供货,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都在高度关注太钢产品的使用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在LNG项目的成功运用,将低温压力容器用9Ni钢打造成名牌产品,提升国产品牌的国际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