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黄金集团激活创新之源打造人才“高地”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08

  一是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推行“筑巢引凤”模式,坚持“感情凝聚人、待遇吸引人、事业鼓舞人”,对引进的人才户口落城市,工资关系留总部,工作到矿山,实现了城市资源与矿山资源的融合,人才需求与企业需求的统一;大幅度提高专业技术人员薪酬,不断提升大家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确保了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二是创新学习培训机制。坚持“鱼和池塘共同成长”理念,创建了“校企联合办学”模式,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举办了采矿工程学习班,课堂由大学校园搬到基层企业,上课时间主要利用休息日,将学校智力资源与矿山生产要素、继续教育与专业培训、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了办学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三是创新竞争激励机制。坚持“竞聘是干部产生的最主要渠道”理念,引入“无边界化管理”模式,打破等级管理框框和论资排辈传统用人观,多次举办了公开竞聘会,突破企业界限,面向社会竞聘,有效激发了人力资源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