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安琪集团向国际化专业化进军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07

  伴随即将敲响的时代钟声,安琪集团已向人们展示出“十一五”期间绚丽多姿画卷和“十二五”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向国际化、专业化进军。

  安琪集团是专业从事酵母类生物技术产品生产、经营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集团在宜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按照“做国际化、专业化酵母大公司”战略发展要求,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了持续又好又快的发展。

  “十一五”期间,安琪集团通过新建和扩建,完成了国内“东西南北中”的酵母生产布局,相比“十五”末,酵母产能累计增长1.55倍,酵母抽提物产能累计增长2.6倍,跻身世界酵母行业前三强。相比“十五”末,安琪集团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全球竞争力明显增强,酵母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6%,建立了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个区域总部强化应用技术服务;产品已出口到120多个国家或地区,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41%,连续多年领跑中国酵母行业出口贸易。

  “十一五”期间,安琪集团改革与发展步伐加快,经营机制优化。投资涉足酵母主业的上游甜菜制糖业和塑印包装业,新型酶制剂等新兴业务取得突破;安琪股份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引入由管理层和科技骨干出资的民营公司参股子公司并实现定向增发,优化了企业经营机制。

  “十一五”期间,安琪集团营业收入年均保持23.8%的增长,利润总额年均增长近46%,“十一五”规划目标将全面圆满完成。集团已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120多件,超级酿酒酵母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安琪集团董事长俞学锋告诉我们,2015年安琪集团确保实现50亿元、力争70亿元的集团收入目标,基本实现集团“做国际化、专业化酵母大公司”发展战略,稳居全球酵母行业前三强。

  “十二五”期间,安琪集团将立足酵母生物产业,坚持以酵母产品为基础,继续扩大酵母生产销售规模,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充分发挥酵母技术优势,持续发展酵母抽提物、食品配料;着力培育新型酶制剂等生物新领域,逐步发展成为以酵母产业为主导,营养保健食品、生物饲料、新型酶制剂为新兴产业的国际化、专业化酵母大公司,

  为加快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安琪集团将以“一流课题、一流装备、一流人才、一流效率”为指导,加强集团研发建设,使研发中心成为面向全球市场,对内、对外开放,具有较强集成功能的企业技术研究中心,提高技术创新贡献率;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中心,全面推进市场的“二次开发”,全面推行“强迫营销”,强化安琪市场优势;将深入贯彻全面质量管理,奋力打造安琪产品制造优势;将夯实企业基础管理,提升国际化运作能力;将强化战略管理,加快项目储备与发展步伐,重点推进加快宜昌生物产业园项目的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