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市4户市管企业积极开展环保模范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23

  一是加强了组织领导。水务、公交、两个热电厂等4户市管企业领导高度重视环保模范城创建工作,一把手亲自抓落实。水务集团分别与下属各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实行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热电集团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专门会议,明确管理职责,分包任务,制定详细施工方案。第二热电集团公司成立了脱硫工程小组,将脱硫工程列入公司本年度三大工程之一。

  二是多措并举抓落实。水务集团建立了水质安全应急处理和水厂应急处理的饮用水安全保障体系;为确保污水再生利用率达到20%,积极加大河道景观用水和用拓绿化、建筑、工业等中水市场。公交公司在市区各主要路段设立临时尾气监测点,以目测形式进行检查,对发现冒黑烟的车辆各监测点认真做好记录,下达整改通知。两个热电厂加大工作力度,上下齐心协力,加班加点,确保脱硫工程早日完工。

  三是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水务集团完成了初村污水处理厂、工业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公交集团公司完成“油改气”车辆57部,购置天然气公交车59辆,尾气排放均达到国Ш标准。市区13条线路公交车全部实现“天然气化”。热电集团公司#7、#8炉外脱硫工程完工并进入调试投运阶段;#4、#5、#6炉脱硫塔主体已施工完毕,正在加快辅助设备及其他配套设施的施工进度。第二热电集团公司130T/H锅炉脱硫工程已具备调试运行,博通热电公司#4、5、6炉脱硫塔主体已施工完毕,正在加快辅助设备及其他配套设施的施工进度。省环保检查组对4户市管企业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