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2×300兆瓦机组2号汽轮机首次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16

污水零排放 废弃物循环利用 新增城市热源

  从太钢获悉,11月10日晚8时,太钢2×300兆瓦发电机组2号汽轮机首次并网,进入带负荷调试阶段。

  据介绍,2×300兆瓦发电项目于2007年11月25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内1、2号机组全部正式投产。该工程投产后,可使太钢的能源动力供应布局更加合理。项目包括2套直接空冷燃煤抽凝式亚临界热电联产发电机组,装备有脱硝、脱硫、五电场电除尘器等高效环保设施,可实现污水零排放,固体废弃物全部综合利用。

  更为重要的是,在保障太钢生产用电力、蒸汽的基础上,项目还将承担起太原市北部城区800万平方米内居民的冬季采暖任务。2×300兆瓦发电项目是太钢实现新跨越的重大工程,两台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需经过厂用电受电、锅炉吹管、汽轮机冲转、50万带电、300兆瓦机组并网和168小时满负荷运行等六个指标的检测,前四个指标均已取得了一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