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担保中心创新业务模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12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华通集团所属青岛市担保中心努力改变传统思维,一手抓风险控制,一手抓工作创新,实施“集合贷款”新型业务模式,采取“化零为整”的办法,单个中小企业无抵押、少抵押导致的贷款难题。所谓“集合贷款”就是担保中心挑选同一行业、同一领域或同一地域的,有关联的中小企业,进行集中考察、集中管理、集中办理手续,集合起来与银行谈判准入和授信。把低收益的银行零售业务做成批发业务,提高银行参与积极性,帮助中小企业抱团进银行。如为亨达集团的配套企业青岛中龙彩印有限公司担保贷款300万元,既解决了其由于缺少抵押物,很难从银行贷到款的燃眉之急,又加强了核心企业与配套企业的联系,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成长,而且扩大了担保机构的业务量,有利于担保机构规避风险。

  自去年以来,市担保中心在城阳和即墨组织了4个千万元以上的“集合贷款”项目,为轨道交通行业、制鞋产业链、水处理行业和汽车销售行业中的多个中小企业解决了贷款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