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高速公路福泉公司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02

  今年以来,福建省高速公路福泉公司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突出“细、严、实”的特点,制订了收费业务、路政管理和财产采购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一是查找风险突出一个“细”。以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和权限为切入点,从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方面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力求找全、查细、查准,使风险排查深入到每个工作岗位和关键环节中,并按风险发生几率及危害程度,将风险点划分为三个等级,通过制定防控流程图,全面、直观地反映各个工作环节,做到从头细查,从源头预防。如针对收费业务,共整理出18项工作流程图和风险防控表,梳理风险环节75个,查找风险点128个。

  二是控制风险突出一个“严”。针对梳理出的风险点,按照确定的风险等级,重点从业务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入手,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风险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着力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有制度可依的,严格监督检查,重在落实制度;制度不完善的,制订或修订完善制度。下一步将重点完善所与所之间抽审互查制度、投诉受理制度和回访工作制度等。

  三是推进工作突出一个“实”。在工作推进中,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稳妥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要求,首先选择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收费窗口,纪检监察部门和业务管理部门紧密配合,组织召开多次“诸葛亮会”,邀请业务骨干和一线员工进行座谈,集思广益;其次,专门召开收费业务廉政风险排查座谈会,邀请省公司收费处、监审处参会,对收费业务各环节逐项排查;第三,防控措施推出后,选择基础较好的基层单位先行试点,完善后进一步在全公司范围推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