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建立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教育监督信息互动平台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01

  徐矿集团为适应转型转移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整合有效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拓宽教育监督渠道,密切党同职工群众的联系,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建立的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教育监督信息互动平台近日开始启动实施。

  徐矿集团纪委、监察局坚持传统举报手段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整合改进现有资源,开发新载体,健全新机制,建设全方位、多功能的纪检监察教育监督信息互动平台。互动平台的设置包括:设立信访举报专用电话座机和传真机、设立专用手机、设立专用电子邮箱、继续办好廉洁提醒短信平台、开发建立受理信访举报网上管理系统。该互动平台的主要功能有:宣传教育功能、咨询答疑功能、监督举报功能、监督考核功能。监督信息互动平台受理以下内容: 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贯彻落实徐矿集团党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情况。突出抓好干部安全作风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安全履职情况的监督。贯彻执行 “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情况,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水平,防范决策风险,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情况,及时受理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和其他败坏党风行为的举报。受理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受理侵害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行为的举报。执行企(区)务公开情况。项目建设、工程招标、物资采购等相关程序、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受理党员、党组织对所受党纪处分或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受理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批评和建议。受理违反企业管理制度行为的控告、检举,受理应由监察机构受理的申诉。

  该信息互动平台实行以下管理制度: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定期提醒制度、咨询答疑制度、受理登记制度、移送批转制度、保密制度、举报有功人员奖励制度。徐矿集团要求广泛宣传,使监督互动平台家喻户晓;齐抓共管,提高监督信息互动平台建设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