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积极推动货运企业整合调整 破解货运企业发展难题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0-29

  货运业作为交运集团三大主业之一,近年来经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特别是2009年受金融危机和燃油税改革的双重影响,部分企业已陷入资金断流的困境。今年上半年,交运集团主要货运企业经营全部亏损。为了尽快摆脱货运企业经营困境。今年年初,集团对货运企业发展思路进行重新调整,决定将货运企业改制与行业资源整合、企业重组等工作结合起来进行,以破解货运企业生存与发展难题,推动普通货运业向现代物流业的转变。

  今年7月份起,交运集团先后对6户主要货运企业进行了业务、资产以及人员等方面的调整。目前已将经营亏损严重的交运大型运输公司和交运土石方运输公司进行了业务分拆和人员分流,并将两公司分别与交运二运公司和交运联运公司合署办公,实行统一管理,以逐步帮助其步入恢复发展轨道。从前期调整情况来看,各货运企业正朝着整合资源、挖掘潜力、降低成本、强化管理的目标积极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