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垦弶港农场外向型农业发展迅猛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0-08

  近年来,随着农业市场化、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弶港农场把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作为一项紧迫任务,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外向化发展新路子。

  今年以来,公司依托特色西瓜产业后茬发展出口西兰花的优势基础,大力发展以西兰花为主的规模化、标准化蔬菜生产的外向型农业,为了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公司把龙头企业的发展作为通市场、连基地、带农户的火车头,积极启动外向型农业集聚区建设,打造以银河食品加工为重点的外向农业龙头企业加工区。为做大出口西兰花生产基地,按照公司规划的“六大产业版块”,提出了“两西”外向农业发展战略,即用三年时间做到一亩西瓜后茬一亩西兰花的目标,西兰花种植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基本形成西瓜+西兰花的种植模式。由于品种来源正、种植技术高、产品质量优,生产与国际接轨,产品质量符合日本农残“肯定列表”的要求,全部产品经深加工后出口。初步建成了省内布局最为集中连片、订单履约最为规范到位的西兰花生产基地。

  目前,公司出口西兰花种植面积在长三角同类产品中占15%,占江苏出口西兰花面积25%,占盐城市西兰花种植面积70%,产品在长三角西兰花出口占有15%的市场销售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