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五个强力推进”固化安全文化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29

  一是强力推进理念渗透。打造安全文化长廊,建设实训教育基地,强化“以人为本,安全为首”核心理念的培育。定期组织开展现场推进会,在借鉴先进经验的同时,组织各单位结合实际、注重创新,打造务实有效、各具特色的安全文化,实现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

  二是强力推进作风转变。严格贯彻国务院《通知》要求,落实管理干部下井带班制度,做到管理人员与员工同下同上;按照“严细深全实灵” 和闭合管理要求,抓好各项措施在现场的落实执行,倡导人性化、柔性化的管理方法,提高了员工自主管理、自主安全的主动性。

  三是强力推进隐患治理。突出煤电油运主线,辐射矿区整个面,全方位开展每月一次的隐患集中排查,做到了井上下、内外部既无空白、又无遗漏。注重抓细节、抓闭合,按照“六落实”要求,搞好各类隐患治理,对于重点问题,实施挂牌督办,限期消除。

  四是强力推进科技创新。遵循“无人为安”理念要求,实施科技兴安。加快推广机械化、自动化装备,目前,主力矿井机械化程度均达到100%;泵房、变电所等无人值守区域进一步扩展。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双百推”活动,在矿区命名表彰并推广了200项员工自主创新成果,提高了安全保障水平与工作效率,减少了员工劳动强度和作业时间。

  五是强力推进应急管理。建立健全了以龙矿集团总体应急预案主导下、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公共卫生为主体的应急预案体系,每年组织评析、完善。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救护队开设专门课堂,深入井下传授应急救援知识,使员工熟练掌握正确的自救、互救程序和知识,提高应对复杂局势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