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山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加强海外项目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29

  一是把加强海外项目党建摆在重要位置。公司主要业务分布在国外亚、非、拉美等十几个国家。公司党委从提升海外项目建设整体水平的战略高度和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的角度,强化对海外项目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到海外项目承建到哪里,就把党的建设加强到哪里,为提高参与国际化竞争的整体实力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是以完善组织机构为重点加强海外项目党建。按照集团“四个同步”原则,公司党委因地制宜,根据海外项目的特点及党员情况设立党的组织。海外项目正式党员达到3人以上的设立党支部;不同部门派驻海外项目的成立联合党支部;不符合设立条件的,联系我国驻地使领馆,参与组织生活。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党组织负责人,具体负责海外项目的党务工作。公司机构调整后,立即对海外项目党支部进行了调整设置,成立了苏丹党支部、乍得党支部。

  三是切实抓好海外项目党建的制度落实。公司党委进一步完善海外项目党建制度,把党的建设贯穿海外项目建设全过程,把保证和促进海外项目建设、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海外项目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海外项目党支部接受公司党委统一管理,定期与国内党组织和我国驻外使馆信息沟通,党内重大活动与国内同步进行,一般活动按照灵活、实效的原则,注意适应所在国的国情特点,认真落实党的活动制度,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保证党的活动正常开展。公司党委把海外项目党建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规划,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落实、一起检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业绩评定、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