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全面推行公开竞争、双维考核致力打造适应现代企业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21

  一是优化机制选人才。梯次推进管理人员公开竞聘上岗,以中层及以下管理人员竞聘上岗为突破口,不断优化人才选拔机制,先后组织了5个社区主任和总部机关服务大队长的竞聘上岗工作,公开选拔8名派驻部分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员)、4名安监处长和总部机关36名副职干部,面向社会招聘团委书记,同时对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科长或副科长)在部门内部进行了公开选拔(竞聘),有34名原中层管理人员和12名科级人员走上了中层管理岗位。2010年,在各直属单位全面推行了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有441人通过公开竞聘走上科级管理岗位。畅通管理人员进出渠道,打破传统的“干部”和“工人”的界限,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逐步建立完善市场化选人机制,形成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的良性循环,有22名管理人员退出管理人员序列,打破了长期存在的“干部身份终身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中专毕业生283名,充实到矿井生产第一线。

  二是二元连接评人才。研究探索人才考核评价办法,着力构建双维度二元连接考核评价体系。确立二元连接考评制度,推行矿处级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以“综合素质”与“经营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双维度二元连接”考核办法,对所属20个党组织领导班子和185名管理人员进行双维考核,考核结果与工资收挂钩,并对考评较差的16名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了调整,形成了凭业绩论英雄,靠贡献拿报酬,以能力定去留的用人导向。

  三是多元激励聚人才。强化薪酬激励,改变单纯“向一线倾斜”的分配政策,在兼顾一线的前提下,向“技能高、风险高、责任大、贡献大”的岗位倾斜。推行风险激励,建立职务抵押制度,解决经营管理者权利到位的问题,从经济和行政上给以兑现处罚。用好荣誉激励,坚持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加大对优秀人才的荣誉表彰力度,突显优秀人才在企业中的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