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港集团加强防台风能力建设确保生产安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16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各级各部门防台风动员会,将风险责任层层分解,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防御极端灾害天气的要求,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将设施维护、应急预案演练、防汛物资储备、值班调度等各项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二是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加强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掌握最新气象预报、海洋预报,及时发布海上风险预警信息。加强对客运船舶和在港锚泊船舶的管理监控,确保台风影响前水工建设项目、施工船舶、客运船舶及早停工避险。

  三是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对大型设备进行系固,在仓库、维修车间门口堆放沙袋;提前做好备好港作拖轮的人员、油料,及时到锚地避风和随时准备执行抢险任务;在仓库、安检通道、商场大门处堆放沙袋;科学安排生产任务,及时调度船舶离港避风。

  四是提高风险应急等级。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传递风情汛情信息,安排部署防风避风应急工作。组织防台风应急分队,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加强对防汛防台重点部位的巡查,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救援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