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市公交集团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15

  近日,烟台公交集团被省交通运输厅授予“全省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先进单位”,被烟台市节能协会授予“2009年度节能协会先进理事单位”,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永建同志撰写的《节能减排促发展》在第四届华东(六省一市)城市公交联席会议上被评为优秀论文并入选论文集。近年来,市公交集团在市国资委等有关部门指导下,始终将节能减排工作放到战略高度,把车辆用能和节能管理作为能源管理中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

  一是优化车辆配置。新车选购时,在选择油耗低,燃油经济性好的国三柴油发动机的同时,大力推广使用天然气车辆;

  二是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设备,通过选配应用汽车燃油电加热系统、汽车尾气加热节能暖风机、电涡流节能缓速器、集中自动润滑装置等新技术,推动节能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通过建立燃油管理考核奖惩机制、完善和改进各项管理规定、合理配置车辆资源、开展不同层次的节油竞赛、节能专项培训和组织“小革新、小创造、小发明、小设计、小窍门”等五小技术攻关活动,使节能工作稳步开展,步入了良性循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2009年开展的节油竞赛活动中,仅一个月的时间节约燃油6.28万升,节约费用26.35万元;节约燃气0.86万M3,节约费用2.9万元;节约维修费26.4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