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信集团技术创新成就“绿色”企业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13

  一是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空调公司金涂车间采用低温脱脂新工艺,由原来的工艺温度65度改为40度,很大程度降低了煤的消耗;并通过改造喷涂电加热方式,减少管道蒸汽损失,降低了原煤消耗,污染物排放大幅度降低。以上两项技术年节煤5816.66吨,每年减少CO2排放18122.53 吨、SO2排放545.31 吨、NOx排放272.66吨、粉尘排放4944.16吨,污水排放7.04万吨左右。  

  二是通过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和新产业拓展进入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低碳环保的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自主开发生产的新一代液晶模组,运用高效LED光源无汞环保等平板电视节能新技术,实现了比普通液晶电视平均节能40%的节能效果。  

  三是依靠技术创新,实现绿色制造。先后推出了六代变频空调,在绿色设计标准的指导下实现了产品的高能效、轻量化设计,全面实现了无氟环保制冷剂替代,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