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夷陵国资公司以案例大讨论引导员工出谋献策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07


  9月4日,宜昌夷陵国资国资公司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典型案例大讨论,通过分析美国PE公司(美国人民捷运航空公司)的兴衰,畅谈企业自身在快速发展中应思考和警醒的问题,为科学谋划“十二五”期间发展出谋献策。

  伴随国资监管体制改革而诞生的宜昌夷陵国资公司是一家以资本营运为主导,以“三维经营”(以资产管理和经营为基础,以特色项目和业务为重点,以股权持有和收益为支撑)为构架,通过“两当两养”( “当调控器”、“当二传手”、“养孩子”、“养猪卖”)的运营方式的,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的资产经营公司。近年来,通过一系列资本营运方略的实施,有效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不但探索出“政府协调、公司承接、市场运作”的债务打包收购模式,为企业化解债务100多亿元,而且公司自身得到快速发展。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良机,如何让企业长盛不衰,公司决策者把集中群体智慧作为重要方略之一,此次案例大讨论,以美国PE公司的兴衰为背景,以讨论、问卷等形式从战略决策、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分析其从成功到最后失败的原因,并结合公司自身实际,分析企业优劣态势,就如何构建生命型企业,查找问题,思考对策,极大地调动了公司员工为企业出谋献策的热情。通过讨论,集思广益,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期间发展思路。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履行资本营运职责,全面担当宜昌市新型工业化投融资平台和综合性的资本运作平台。致力  推动“工业强市”,通过新型工业化投融资平台和综合性资本运作平台的运作,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调控和引导职能,促进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金融服务业和资本市场繁荣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宜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