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国投公司权属企业浪潮集团“云海In-Cloud”云计算战略在京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03

  8月19日,浪潮集团在京正式发布“云海In-Cloud”战略,全面推进云计算业务,并将于年内推出国内首个自主开发的云计算操作系统,着力布局“行业云”,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落地”,使其转化为实际应用。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应用模式,云计算能够让计算服务像水、电等公共服务一样,随需取用、按量付费,被视为信息产业的第三次革命,将是未来社会信息化的主要形式,也是未来国家信息战略安全的主要载体。

  浪潮云计算战略首次提出了“行业云”概念。行业云,就是指由行业内或某个区域内起主导作用或者掌握关键资源的组织建立和维护,以公开或者半公开的方式,向行业内部或相关组织和公众提供有偿或无偿服务),并将“行业云”定义为公有云最具潜力和战略意义的市场,是中国云计算未来的主导力量。作为国内首家系统阐述云计算技术架构、应用模式,首家发布云产品技术战略的厂商,浪潮云海战略的发布,取得了发布会现场政府领导、业界专家的高度认同,同时引发行业客户、媒体界广泛关注,进一步确立了浪潮在云计算市场的话语权和品牌影响力。

  “云海”操作系统推出后,浪潮将成为中国首家掌握该技术的厂商,大大缩短中国与发达国家在该领域的距离,对于未来中国云计算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发布会上,作为浪潮云海战略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浪潮与山东省计算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未来区域行业云应用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完成山东全省13个软件园的资源整合、共享、协同,建成国内最大的软件行业云和未来云计算研究中心,着力研究开发下一代云计算前沿技术,逐步丰富云计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