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公交集团公司争“三优”树形象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13

  为打造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倾心尽力

  一位曾参加全国文明城市推荐评选的老人感慨万千:宜昌公交集团的“三优服务”是宜昌文明形象的窗口,他们将爱心、温馨传递到了四面八方。

  宜昌公交集团公司是城市客运为主导的公益性服务企业。近年来,该公司致力“三优服务”,为宜昌“三城联创”和打造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倾心尽力,逐步向绿色公交、智能公交、立体公交迈进。

  一是满足发展需求,公交线网优化。为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城市公交,不断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加大了营运车辆更新力度,仅今年就先后投资2500多万元购置了65台宽敞明亮的豪华公交车和2台无障碍公交车,投入到城区主要公交线路运行,新开通和调整了15条公交线路,提高了城市公交便捷度,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同时,为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还开通了7条城乡公交线路,方便了城乡交通。同时针对季节出行需求,开通了“清明扫墓专线”、“旅游专线”、“高峰专线”和“学校巴士”,在优化公交线网中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城市发展需求。至目前,已拥有营运车辆852标台,公交营运线路63条。

  二是展示企业形象,服务乘客优质。“每一辆公交车都是企业形象的代表,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宜昌公交集团公司上至公司领导,下至普通驾驶员,以至高的思想境界要求自己,以规范的服务维护企业和城市形象。积极倡导“和谐公交、快乐出行”的服务理念,坚持开展“文明在车厢,同行共温馨”活动,着力打造“乘客流动之家”。车内张贴文明用语、播文明行为广告、表彰尊老爱幼言行,让车内成为文明行为教育的课堂。礼貌待客、微笑服务,用真心、爱心换取司乘人员舒心。要求职工对待工作要尽心、安全行车要专心、文明服务要细心、帮助乘客要耐心、对待乘客要热心;有问必答、有难必助,让文明行为传播四面八方。同时,强化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近年来,每年付出2000多万元,为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提供免费乘车,为中小学生提供优惠乘车,累计为社会做贡献2亿元。

  三是致力改善车容,确保环境优良。“让环境优良,让乘客舒心”是宜昌公交集团公司对服务的追求。近年来,他们想为乘客之所想,急为乘客之所争,帮乘客之所需。一方面,千方百计改善车辆设施,优化乘车环境,努力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目前宜昌公交集团所有线路全面实行了标准无人售票和公交智能IC卡,95%的车辆实行了天然气改造。三年来先后购置200多台新型大巴、空调大巴、双层豪华车、仿古观光车和公交“迷巴”,再现了靓丽的流动交通风景线;同时,公司还对所有的车辆实行“趟保洁、日清理”,定期发动大规模的车容车貌整治活动,使所有营运车辆长期保持“六净一亮”水平。今年4月,公司再次发起了“车内服务用语和卫生整治”活动,对所有营运车辆内缺失、不规范的服务用语及站牌上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重新制作和更换了1000多张服务用语、500张城市公共交通乘坐规则和线路图张贴在车内,改善了服务形象。另一方面,科学应用GPS智能运调管理系统,实现了运营全过程远程监控、调度,通过对车辆的运行位置、间距和到达站点时间进行实时监控,有效解决了运营中出现的高峰道路拥堵、大线串车、小线大间隔等问题。公交车辆正随着现代化宜昌城区建设日新月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