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海信以技术创新成功带动产业扩张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13

  多年来,海信始终坚持“技术立企”的发展战略,注重高端技术研发,将技术创新成果快速应用于产业发展,从而实现企业规模和效益的扩张。目前海信已形成了以数字多媒体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和智能信息系统技术为支撑,涵盖多媒体、家电、通信、智能信息系统和现代地产与服务的产业格局。

  在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的过程中,海信始终把引进优秀人才作为技术创新的重要途径,通过“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数字多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为优秀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提供舞台。日前,海信电视液晶模组研发创新团队在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获“青岛市优秀创新团队称号”。该团队主要从事数字多媒体显示领域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工作,承担了10多项国家级、部级、省市各级政府科研项目,在电视液晶模组的核心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基于该技术,海信在2007年建成了中国彩电行业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晶模组生产线,并在国内首家推出了大尺寸LED背光液晶电视,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地位。2009年,海信在国内外批量上市了近20款规格的LED液晶电视,全面实现了LED产品的规模化生产。今年,海信电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LED电视市场占有率超过30%。目前,海信已建成5条大尺寸电视液晶模组生产线及相应的配套背光生产线,可实现产能300万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