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扬农集团喜获国家千万元清洁生产奖励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12

  近日,国家财政部下发通知,对全国2010年度17个清洁生产示范项目下达专项资金,经国家工信部组织筛选、专家评审、行业推荐等程序后,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1万吨/年对氨基苯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列入奖励范围,喜获1100万元的奖励资金。

  扬农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加强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在减少三废排放的同时,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集团被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扬农”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吡虫啉和拟除虫菊酯两个产品为中国名牌产品,2009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1.3亿元、利润2.9亿元。

  据了解,扬农集团对氨基苯酚项目从源头降低废水的产生量,通过采用新工艺,每吨产品产生的废水量与国内对氨基苯酚行业普遍采用的铁粉还原工艺相比下降了65%以上,并通过废水的资源化全部实现回收利用,实现了废水的资源化和零排放、生产固废的零排放,资源综合利用总价值达960万元,具有良好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对推动我国农药行业提高清洁生产水平发挥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