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黄金集团青岛公司两项技术创新收益明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12

  近日,山东黄金集团青岛公司围绕影响选矿生产关键环节,发动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小改小革、技术革新,充分发挥群体智慧,取得了降成本、提效率的良好成果。

  一是结合400吨磨机圆筒筛易损坏、更换频繁、维护成本较高的实际情况,技术人员根据原理构造和现场需要,利用16mm钢筋自行设计制作了圆筒筛,使用后增强了圆筒筛的耐磨抗用性能,服务年限较原来延长了1倍多,且每次可减少成本5400余元,筛料效果良好。

  二是针对选矿排尾所使用的球隔离泵回水阀门,常出现回水量控制不合理、止回阀胶球和阀座密封不严、油站进水阀阀芯易脱落、清水泵压力不足等,倘若运行过程中发现不及时,导致喂料槽时常发生溢流的现象,经过长期观察和现场试验,技术人员巧妙利用行程开关、电铃、铁皮、软丝等材料,自行制作了溢流管溢流报警器,将其安装在球隔离泵喂料槽上,当喂料槽溢流时,报警装置就会自动开启,及时提醒操作人员加以维护,有效降低了事故发生率,提高了设备运转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