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市与中航工业实施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12

  8月6日上午,镇江市央企招商再传捷报。国内外航空业精英汇聚镇江,共同见证了三个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镇江新美龙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项目内饰系统合作意向书;香港未来公司、FACC公司和新美龙公司签署了FACC(中国)公司设立合作意向书;中航工业西飞与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中航工业西飞与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协议书。

  中航工业集团是中央特大型国有企业,作为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航空制造企业,中航工业是我国航空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下辖近200家成员单位,有21家上市公司。中航西飞集团去年成功收购了奥地利FACC公司的股权,成为世界级的供应商。为了引进中航投资镇江,自去年以来,镇江市领导带领市国资委等部门,以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精神,千方百计对接央企高层争取项目落户,终于促成西飞集团把大型客机内饰及结构件的产业基地放在镇江。此次FACC(中国)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不低于6000万欧元,首期投资总额为1亿欧元。预计今年底在镇江新区开工兴建,2011年底建成投产。合资企业将由中航工业西飞并购的奥地利FACC进行日常管理。有关航空人士表示,该项目的建立将使镇江在国际复合材料产业上争得一席之地,同时,也将促进镇江逐步成为我国重要的航空、轨道交通内饰、厨卫、结构件产业等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