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原“太钢集团”开发缅甸达贡山镍资源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02

  太钢集团继2009年成功实施土耳其CVK铬矿资源项目后,7月26日又与中国有色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开发缅甸达贡山镍资源。该项目投产后,太钢集团将获取稳定、低成本的镍资源,大大提高不锈钢的竞争力。

  根据协议,太钢集团将向中国有色集团中色镍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增资后公司名称变更为中色太钢镍业有限公司,将大力开发利用海外矿产资源,着力打造以国内外开发镍及其他有色金属为主业,双边贸易并举的跨地区、跨行业、跨国经营的现代化企业。

  太钢集团有关人士称,该项目的运营不仅将为太钢集团构建稳定、可靠、低成本的镍资源战略供应链,还可以提高战略资源的保障力和控制力。同时也将极大地缓解我国镍资源短缺局面,有效化解不锈钢企业因镍价大幅波动而产生的经营风险,提高不锈钢企业的盈利能力。

  作为 “走出去”资源战略投资项目,该项目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该项目投产后,可年产镍铁8.5万吨。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矿山、冶炼、码头、服务区等正在加紧建设,明年可投产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