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半年福州新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一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21

  今年上半年,福建交通集团所属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完成吞吐量31.4万标箱,同比增长41%,创历史新高,居福州港各集装箱码头之首。其中外贸箱增长46%,高出全省各港口平均增长水平。

  福州新港位于福州港“南翼”的江阴港区,是台湾海峡西岸自然条件最佳、地理位置最中心、港区服务设施最先进的天然深水集装箱码头。自2003年开通第一条航线以来,福州新港开通了欧地、欧洲、中东、西非、美西远洋航线和韩国线、东南亚线、香港线、台湾线及内支、内贸线,吞吐量保持以每年平均30%以上的速率增长。福州新港现已成为了福州港外贸航线最密集、外贸进出口箱量最积聚的航运中心。今年1月,福州新港更是凭借着优质高效的港口综合服务及2009年骄人的业绩,在中国货运业质量调查中,得到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并首获中国十佳集装箱码头的业界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