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泉州港开通直航台湾集装箱班轮

文章来源:福建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19

  7月5日,泉州直航台湾集装箱班轮开通庆典仪式在泉州港务集团公司后渚港区集装箱作业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泉州港集装箱货运直航台湾本岛常态化正式启动。今后每周一、周四将分别有一个航班从后渚作业区开往高雄和台中,泉州终于有固定的集装箱班轮直航台湾本岛。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福建省出口到台湾与世界各地的货物量逐年增长,95%以上通过水运渠道进行。泉州与台湾仅一水之隔,又是福建经济最活跃的工贸港口城市,加上一批港口码头的投入使用,泉台经贸交流的不断深入,货源有了强有力的支撑。开通泉州港直航台湾本岛集装箱班轮运输,不仅能解决泉台关于集装箱运输存在的困难,服务江西、湖南等中西部地区进出口企业,推动货物流通。而且,出口世界各地的商品、原材料,能借助亚太地区枢纽港高雄港广泛的国际航线、支线,转口其他国际港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