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与中国煤矿(海外)集团达成入黔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14

  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进入第二个十年之际,兖矿集团入黔开发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与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煤矿(海外)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对兖矿贵州能化公司实施增资为现实平台,建立全面、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以煤炭资源开发、洁净煤生产和新能源拓展为核心的创新平台。

  7月7日,兖矿集团与中国煤矿(海外)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暨增资协议在贵阳市签署。签字仪式由兖矿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信主持。贵州省、山东省有关部门领导,中国煤矿(海外)集团代表团成员,以及银行界、企业界、新闻界、中介机构代表100多人见证了贵州省有史以来企业最大的引资合作盛况。

  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合作充分显示了国际投资者敏锐的投资眼光和对贵州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在“西部大开发”新的十年里,贵州省将以更新的思路、更大的气魄加快对外开放,为企业创造更优良的投资环境,共同推动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相信在贵州投资开发,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汲斌昌强调,中国煤矿(海外)集团具有深厚国际资本背景,在资金筹集、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强劲实力,希望兖矿贵州能化公司抓住机遇,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经营管理创新、自主技术创新和发展方式创新,打造管理科学规范、机制充满活力的合资公司,为大型国有企业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树立榜样。此次成功引入战略投资,是兖矿集团继1998年第一家走出去逆风海内外三地上市之后的融资大动作,创山东、贵州两省之最,也是西部大开发第二个十年开端最大的引资范例。这项合作的成功,对于贵州的国际影响力,打通贵州能源产业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通道,引领国际资本参与西部大开发大开放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本次增资主要用于贵州能化在贵州区域的控股在建及拟建煤矿建设、收购整合改造周边中小煤矿、煤炭洗选加工、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煤矿安全信息与管理资源集成技术建设,以及参股投资电厂等项目的资本金投入。双方将充分发挥实体产业和资本运营的综合优势,加快资源整合,加大开发力度,加速低成本扩张,加速构建服务于双方发展战略的资源整合、管理创新、资本运作、人才培训等“四大平台”,努力打造西南地区重要煤炭生产供应商和矿产资源整合推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