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重汽启动《防暑降温应急预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13

  针对连日的高温酷暑天气,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启动《防暑降温应急预案》,为职工带去“热灾”中的安全保障。

  一是规定各生产车间每天2次温度监控,如果气温在37℃以上,立即启动《防暑降温应急预案》,增加冰块、发放饮用水,增加职工休息时间,消除高温天气对员工造成的不利影响。

  二是及时发放各类防暑物资,满足职工需求。如卡车公司总装配厂每日发放饮用水7800瓶,冰块150块。另外总计还发放了藿香正汽水3500盒,绿豆230斤,遮阳帽、凉垫400多件,有效起到了防护作用。

  三是确保每个车间内风扇、排烟系统正常运转及时排风。为各生产车间更换、增加工业壁扇100多台,满足员工需求。

  四是合理调整室外作业人员的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发放遮阳帽、凉垫,提供充分的饮用水。五是摸底调查,了解职工需求,及时向职工医院反馈信息,补充各生产车间小药箱的非处方药品。

  五是安全会、生产会都将防暑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反复强调,要求各单位增强意识、完善工作。通过黑板报、电子屏幕、班组园地等各种方法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提高一线职工防暑意识。公司领导亲自深入到一线看望慰问室外作业的职工,了解防暑降温工作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