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所属齐鲁建设集团实施NC多账簿方案加强海外项目财务管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29

  针对海外项目账薄设置科目体系不统一、账务处理程序差异较大、总部管控困难等问题,山东高速所属齐鲁建设集团与用友软件公司共同研发了海外项目NC多账簿实施方案。该方案采用商务部要求的援建项目成本科目体系,同时设置当地外币主账簿和人民币报告账簿,通过外币主账簿和人民币报告账簿的折算,实现了各海外项目采用不同币种本位币核算,统一出具人民币报表的功能。经过上线调试、业务培训、试运行,齐鲁建设集团上半年成功实现了与海外项目的报表合并。海外项目NC多账簿方案的成功实施,提高了财务管理水平,推进了财务信息化建设。一是满足了项目管理和商务部监管及与国内报表汇总合并的需要;二是通过网络通联,实现了对海外项目的财务实时监督,保障了资金安全;三是通过NC报表合并,保证了会计报表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为管理决策提供了信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