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东环铁路铺轨南北双线全线贯通 有望年底运营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28

  6月20日下午6时,海南东环铁路万宁和乐车站,随着铺轨机将最后两根钢轨铺在轨枕上,东环铁路铺轨正式实现南北双线全线贯通。至此,东环铁路全线正线铺轨完成612公里(双线),其中有砟轨道540公里,无砟轨道72公里。

  海南东环铁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转入轨道精捣精调战役,确保年底建成开通运营。

  东环铁路铺轨分别从海口、三亚两头推进。南北两端各投入两台铺轨机双线同时作业。东环铁路正线轨道为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采用无砟轨道和有砟轨道两种。全线采用超长钢轨铺设,将100米长的钢轨焊接成500米长的“无缝钢轨”,确保列车高速、平稳行驶,减少噪音。

  进入铺轨施工后,施工队克服重重困难,不断优化施工组织,铺轨工人冒着酷暑作业,加班加点抢工期,一线工人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基本按预定计划完成了全线铺轨。

  据了解,轨道精捣精调就是将已铺设好的线路轨道,通过八次往返的机械化捣固和调整,使线路达到稳定平顺的最佳技术状态,为动车组上线和运行奠定基础。8月中旬开始,全线联调联试,确保年底达到开通运营条件。

  海南东环铁路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至今年5月底止,东环铁路已完成投资166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82%,全线站前工程主体已全部完成,附属工程进入全面收尾阶段,站后工程进入施工高潮。

  东环铁路将于今年底开通运营,粤海铁公司将全面接管运营。该公司提前介入,多形式系统培训员工,提高其技能,以适应东环铁路开通运营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