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仓港首破单月集装箱吞吐量20万标箱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22

  今年5月份,太仓港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19万标箱,同比增长51.55%,首破单月集装箱吞吐量20万标箱的纪录。今年1至5月,太仓港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9.62万标箱,同比增长43.23%。

  据悉,集装箱运量大增是太仓港自身的区位优势、服务优势带来的,自从挪威天熙箱运有限公司投入“太仓龙”、“圣佩德罗湾龙”、“苏州龙”、“南京龙”和“无锡龙”5条船舶,于4月17日开通太仓港至美国西海岸航线以来,太仓港各口岸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帮助船公司推介航线,广揽货源,解决周转箱、集卡紧缺等难题,海关还成立应急小分队,推出两班工作制、24小时预约通关,营造高效快捷的通关环境。截至5月底,海关为美西线监管出口集装箱1.43万标箱,涉及企业421家,其中省外企业190家。同时,太仓港今年新开的日本东京港、横滨港、名古屋港近洋航线,加密的台湾航线,也是外贸运输的最大亮点。今年5月,太仓港共完成外贸集装箱吞吐量7.58万标箱,同比增长60.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