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连云港港前5个月新增6条集装箱航线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04

  今年以来,连云港港大力实施“货、船、路、港”联动战略,推动集装箱快速稳健发展。

  一抓货源开发。根据区域特点采用对应策略,加快形成以周边为立足点、陇海为支撑点、中转为增长点、过境为新亮点的货源培育格局,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二抓航运网络。着眼布局全球、滚动发展,深化与中海、中远、马士基等班轮公司的合作关系,前5个月新开通日本关东线的快航和澳新2条外贸航线,以及大丰、厦门、泉州、大连4条内贸航(支)线,其中大连航线的开通将促进连云港港成为内贸中转港。

  三是抓海铁联运。确保现有五定班列和内陆场站稳定运营的同时继续扩大规模,并以此为依托实施网络化运作模式;做好“散改集”工作,推动大宗散货装箱对流运输再上台阶,进一步打响陆桥品牌。

  四抓环境优化。协调口岸查验单位提高通关效率,加快推广“区港联动”模式,为集装箱发展创造条件。1—5月份,累计完成集装箱运量157.5万TEU,同比增长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