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集团采取措施全力打造低碳绿色港口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31

  一是将低碳、绿色港口规划纳入港口发展的总体战略,倡导“低排放、高增长”的发展战略模式,在全港牢固树立起“节能环保是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等观念,全港上下从港口发展战略到建设改造、生产管理、各个岗位,都把节能环保放在突出的位置。

  二是出台了《关于发展低碳经济、打造绿色港口的指导意见》,确立了到2020年港口万吨吞吐量能源单耗比2005年总体下降40%、年均下降3.35%以上的目标,加快建立资源节约型技术体系和生产体系。

  三是积极淘汰老旧设备,加大节能环保设备投入。今年第一季度投入2.7亿元购置71台环保节能设备。一季度,港口生产同比增长8.1%,综合能源单耗同比下降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