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铁路投资建设公司参与投资的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18

  5月6日,由山东铁路投资建设公司作为山东省出资人代表参与投资的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在山西太原成立。铁道部与山东、河南、山西三省有关领导、部门代表出席创立大会。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19亿元人民币,负责建设和经营管理山西中南部铁路项目。山西中南部铁路西起山西吕梁市,自河南台前跨越黄河,经山东省济宁、泰安、莱芜、淄博、临沂、日照六市,由日照港下海,全长1260公里,总投资1038亿元。其中山东境内426公里,总投资294亿元。该铁路山东段由铁道部、山东省按7:3比例合资建设,山东铁路投资建设公司承担资本金约45亿元。山西中南部铁路作为晋煤外运的主要铁路通道,建成后将比渤海湾下海缩短货运距离1500公里左右,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设工期4年半,预计2014年竣工,其中山西瓦塘至河南汤阴东段已经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