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高速公司建设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重要窗口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13

  近年来,福建省高速公路充分发挥项目、品牌带动作用,把高速公路建成海峡两岸经贸合作的一个窗口。这些台湾品牌的引进和投资项目的建设,充分体现了闽台之间地缘近、史缘久、血缘亲、文缘同、商缘广深厚的“五缘”渊源,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目前全国规模最大,集旅游观光、休闲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漳诏高速公路天福服务区,是我省高速公路与著名台商李瑞河先生合作的一个成功典范。由李瑞河先生创办的天福服务区结合茶文化投资发展旅游服务,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服务区内建有“台湾美食城”,提供各色台湾风味小吃,形成独具台湾特色的特色餐饮。作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景区”——由李瑞河先生投资人民币1亿元创办的、以“唐山过台湾”为主题和天福石雕园,总面积有1000多亩,园内分为石雕园及闽台民俗馆、丹岩景区、天池、葛洪宫、观光茶园、宋帝殿、天女潭等天然与人文景观。

  目前,省高速公路公司正进一步拓展与台湾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抓紧研究引进其他台湾高速服务区品牌,搞好搞活服务区经济,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出台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和吸引台商投资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建设,盘活经营开发资产,提高经营开发效益和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