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在川央企及省属国有企业与凉山攀枝花项目对接合作洽谈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11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央企和省属国有企业与地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国有企业与地方经济的优势互补和互惠双赢,4月27至29日,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常务副书记、主任彭渝率19户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先后赴凉山州、攀枝花市考察,并与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合作洽谈。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以及办公室、投资规划处、宣传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随行。

  在两天半的考察活动期间,省国资委组织随行企业,先后与凉山、攀枝花召开项目对接合作洽谈会。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结合地方实际,并针对来访企业特点,择优筛选了一部分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重点项目进行推介。此次对接活动,凉山州共推荐重点项目16个,涵盖冶金、化工、旅游、商贸等八大门类,总投资规模163.41亿元;攀枝花推荐对接项目61个,其中重点推荐10个项目,主要涉及物流、旅游、仓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可采取独资、合资、BOT等多种合作方式。对接活动期间,考察团到一些项目点上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凉山,考察团先后前往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基地、西昌合力锌业公司、天喜园艺有限责任公司作实地调研;在攀枝花,考察团重点对红星街、二街坊旧城区改造项目、滨江开发项目、密地物流园区项目及阿暑达景区开发项目进行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部分重点推介项目的了解。

  考察期间,彭渝主任对凉山州、攀枝花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盛赞两地是一片投资的热土,强调国有企业应担负起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要求随行企业应站高望远,把握良机,深入地方,共谋发展。

  各企业对凉山、攀枝花推荐的重点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许多企业纷纷表示,两地项目多、资源富集、政策环境好,下一步将与地方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对有意向的项目进行深入调研和可行性论证。一些企业已就相关项目与当地达成初步意向,部分企业甚至已经深入到点上进行了项目勘查。企业与地方的项目对接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去年以来,四川省国资委已先后组织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与地震重灾区、川南经济片区的市州开展项目对接与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组织这次国有企业与凉山、攀枝花项目对接活动,既是省国资委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搭建我省国有企业与地方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国资委践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国有企业参与彝区跨越式发展、促进攀西地区资源有效开发的具体行动。开展这样的对接合作,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区域文化力的同时,也有利于国有企业自身调整优化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做优做强。下一步,省国资委在抓好企业与地方合作项目跟踪落实的同时,将结合四川省各地的项目需求,继续推进中央在川企业及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与各地联姻,争取更多的项目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并为振兴地方经济作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履行国有企业应尽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