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工冲进世界工程机械企业10强 排名比09年度上升5位

文章来源:徐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0-05-10

  国际建设领域权威杂志——英国《国际建设》近日公布“2010年世界工程机械50强”名单,徐工集团名列世界工程设备制造商第10位。这是徐工集团首次进入世界排行榜前10位,排名比2009年度上升5位,比2008年度上升18位。

  据悉,这一排行榜按2009年各企业工程机械产品销售额排出,进入前10位的还有全球工程机械巨头美国卡特彼勒、日本小松、美国特雷克斯、瑞典沃乐沃建筑设备、德国利勃海尔、日本日立建机、美国约翰·迪尔、美国凯斯-纽荷兰集团、瑞典山特维克矿山工程机械公司等。国内进入50强排行榜的共有8家,除了徐工集团外,还有中联重科(17位)、三一重工(21位)、常林集团(23位)、广西柳工(27位)以及龙工(38位)、厦工(39位)、山推(41位)。

  近两年,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增速整体放缓,而以徐工集团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却未受影响,依靠自主创新促成企业的转型升级。徐工集团的逆势增长,对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具有标杆性的价值和标本性的意义。

  目前,徐工集团的产品线几乎涵盖工程机械的各个门类,大多数产品系列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和中国出口排名中均保持前列,汽车起重机产量更是名列世界第一。徐工集团还建立了行业第一位的国家级技术中心,20%的产品达到国际当代先进水平。在去年营业收入跃上500亿台阶之后,徐工集团确立了2015年前打造1000亿元规模、跻身世界工程机械前五强的战略目标,成为世界工程机械和装备制造舞台重要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