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钢称将剥离非关联产业 但考虑新兴服务业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发布时间:2010-05-10

  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9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上表示,首钢集团目前钢铁业和其他产业都有,但在处理上,具体是按照几个层次来划分,并分类处理。

  首钢上周通过增资,成为了华夏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在非主业方面的战略受到了广大投资者和行业人士的关注。朱继民今日在接受网易财经编辑的提问时表示,首钢钢铁业和其他产业的关系基本上分成几个层次,一个是与钢铁业高度关联的产业,这个是一类。第二类是与首钢关联度有关,但是关联度不是非常密切的,这是一种处理方式。还有一个是根据首钢未来发展的战略要求,面向未来战略要求的新兴产业的总体上的安排。再一个是彻底无关的这些企业。

  朱继民表示,关联度非常密切的企业,我们还是坚持在他发展的基础上,如何通过转换体制和机制促进他的发展,而且形成对首钢钢铁企业发展的支撑和支持。如何把他放向市场,真正实现多元化。第三个是关联度很差,基本上没有关联的,守将将采取一些重组、退出甚至其他的方式,使他剥离首钢集团。再一个像一些新兴的服务产业,因为首钢的总部在北京,再加上首钢在北京发展未来总部经济,这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