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阳煤集团六项瓦斯治理项目科技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04

  4月23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的阳煤集团瓦斯治理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六项瓦斯治理项目科技成果通过权威鉴定,其中两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四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副处长曹文君主持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任主任委员,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组长卢鉴章、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心权任副主任委员的9名专家,对集团公司“置换解吸和抑制解吸技术防治瓦斯突出试验研究”、“钻孔水力割缝抽采瓦斯关键技术研究”、“阳泉矿区煤与瓦斯共采技术研究与实践”、“大采长、双尾巷综放面瓦斯治理和自燃防治技术研究”、“扒孔散热风力排渣钻杆提高煤层钻进效率试验研究”、“瓦斯抽放水环泵结垢控制技术与装备研究”6项成果进行鉴定。

  专家认真审阅了鉴定资料,听取了项目汇报,经质疑、讨论、评价,最终形成鉴定意见。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鉴定的六个项目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先进,技术数据可靠,应用效果显著。经鉴定,“置换解吸和抑制解吸技术防治瓦斯突出试验研究”和“阳泉矿区煤与瓦斯共采技术研究与实践”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钻孔水力割缝抽采瓦斯关键技术研究”、“大采长、双尾巷综放面瓦斯治理和自燃防治技术研究”、“扒孔散热风力排渣钻杆提高煤层钻进效率试验研究”、“瓦斯抽放水环泵结垢控制技术与装备研究”4项研究成果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专家建议,集团公司进一步扩大试验范围,优化和完善技术体系,并对试验参数进行优化研究,提高瓦斯防治水平,使其在行业中广泛推广应用。同时,鉴定委员会也对上述科技成果的改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性意见。

  阳煤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生产技术部部长李伟林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技术管理和科研提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度,加强与科研院校的交流合作,积极向科技要效益,依靠科技进步助推企业发展,为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