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建投沙河电厂2×600MW空冷机组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邢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4-20

  4月19日上午,计划投资47.4亿元的河北建投沙河电厂2×600MW空冷机组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按照计划,两台机组将分别于2011年四季度和2012年一季度建成投产。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宣布项目开工,并与一同出席开工仪式的市委书记姜德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占银等共同为项目奠基。

  河北建投沙河电厂2×600MW空冷机组工程位于沙河市新城镇新章村南,是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上大压小”政策,利用河北兴泰发电公司、邢台翔泰热电公司和灵山发电公司的关停机组,在邢易地建设的大型火电项目。该项目于2010年2月得到国家发改委核准,属省重点建设项目。所建机组采用直接空冷发电技术,以城市中水为循环补充水源,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安装高效静电加电袋除尘器和在线监测装置,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各项排放指标符合国家环保要求。项目计划投资47.4亿元(动态),投产后将以500KV电压等级接入河北南部电网。

  戴占银在讲话中指出,该项目是我市优化能源布局、调整能源结构的重大战略支撑性项目,也是实施节能减排、转变发展方式的基础产业项目。项目的启动建设,对于优化电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增强我市产业承载能力,改善城市空气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邢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该项目,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