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信息化在山东省省管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支撑作用日趋明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19

  近年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特别是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影响,省管企业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逐步使信息化应用涵盖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渗透到企业管理各环节,增强了集团管控能力,提升了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降低了生产经营风险,提高了生产经营效率和效益。目前,山东省省管企业全部建立了协同办公系统,95%的企业与权属企业之间实现了基于互联网网络的互联互通,89%的企业建立了集中统一的财务管理系统和资金管理系统,部分企业还建立了专用信息网络,省管企业信息化建设已进入系统化、集成化发展的新阶段。

  据统计,近三年来,省管企业累计投入信息化建设资金24亿元,投入产出比率超过1:5,投资回收期平均3年左右;通过实施信息化节约人工费用3.6亿多元,新增经济效益10亿多元,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信息化在企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更加明显,贡献度进一步加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